close

很坦白說昨天晚上睡得一點都不好,原因主要是香港已經對曼谷實施了黑色旅遊警告,其實香港政府之所以升級為黑色主要因為曼谷從今天開始進入緊急狀態令,於是昨天晚上一些片段回憶出現在腦海中:

 

憶起數年前我還住在Silom的時候,因為紅衫軍事件,政府頒報了緊急狀態令,那時在我家樓下,三步一個、五步一個,全都是軍隊拿著M16步槍在把守,封了整條Silom路,行人極少,所有店舖都關門,到晚上亦宵禁,不能出街,感覺尤如死城一樣非常之恐怖,這些片段在我腦海不斷浮現,心想難道歷史會重演?而昨晚我也不繼地觀看泰國的social media,但很奇怪,一張有關於軍隊進城的照片也沒有…


今天一早起來除了跟香港媒體做訪問之外,亦馬上趕著出街,看到街上情況竟然和想象中完全不同,記得幾天前曾經去過Ploenchit BTS站看見有軍隊在把守,今天再來到這裡,心想上星期都已經有軍隊把守,今天一定更多!但怎知道去到當天有沙包和站著軍人的地方,沙包已搬走了,軍人亦不見,只在下面有個很小的帳篷,裡面坐著幾個士兵,兼且是沒有武器的。
之後逛了曼谷很多個地方,完全沒看到裝甲車、坦克或軍隊在駐守,警察就更加不用說。走到四面神那裡,環境依然和昨天跟前天一樣,示威的繼續示威,講話的繼續講話,街上人們依然在買東西,有所不同的是今天拜四面神的地方多了很多善信拜神,而且還神女郎也回來上班,有些人還請跳舞女郎去還神呢,場面一點都不像想象中的緊急狀態令,兼且亦知道這次的緊急狀態令不會有宵禁這回事,所以其實市面上的情況完全一樣,據稱軍隊方面如真的有需要才會出手,暫時也是以靜制動不會出來,整體上所有都跟之前一樣沒有變化,這緊急狀態令施行跟沒施行好像沒分別,名全實亡,但之後情況會怎樣呢?
當這個緊急狀態令在政府推行之下就說不給人們集會和不讓反政府示威廣播,但反政府方面亦依然做他們要做的事,結果到頭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雖然今天看到市面是非常平靜、和平、沒事發生,但可以想像政府在法例之下不給示威,示威方面亦聲明不會退縮,因為他們覺得這次政府是濫發在緊急狀態令,所以就要公民抗命繼續堅持,就是想看政府會怎麼辦,怎樣去對付他們,於是在這時候很有機會會擦槍走火…

都是這句,在黑色旅遊警告之下,大家都是暫時按兵不動不要來曼谷,再看看情況發展才決定。
有很多人都問在這個環境下去布吉、芭堤雅或華欣等地方有沒有問題,基本上是沒問題,因為示威群眾說過不會封機場,有些人甚至問在曼谷轉機會不會不安全,大家放心,他們不是暴徒,不會去衝擊機場或打遊客,如果只是轉機的話問題就不大,這一點不需要過分擔心。如果去其他地方起碼會免除憂慮。

鐵一般的事實,亦不是隱暪的,反政府示威群眾正在向其他省分擴散,希望能夠封一些不同省分的政府部門,但只會限於政府部門,不會影響到遊客和商業地方,因為處境和曼谷的不同,曼谷是他們主場,而其他省分不是,坦白說,舉例,如果他們在布吉封閉政府辦工大樓,他們亦不會走去芭東海灘遊行示威而影響到遊客曬太陽游泳,所以大家就不需要太過憂慮其他省份的情況。

而傍晚時分示威領袖素貼依然在他的示威舞台上發表演說,亦沒有軍場或警察去清場或拉人,這尷尬局面會維持多久就要拭目以待了。

緊急狀態令泰文叫「播囉個速蠢」,今次泰國致府好地地實施緊急狀態令但軍方卻不大支持,未能真正執行,頒布了等於無頒且激怒示威派的素貼要挑機亦導致香港將旅遊警告升級,其實是否真的...「囉和蠢」呢?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arrow
arrow

    Thailand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